2016年8月5日 星期五

吉祥(Auspiciousness)



-----吉祥(Auspiciousness)------


任何可以散發出能量(vibration)的東西就是吉祥之物,它可能是一種形狀(shape,註一)、一種形式(form),或是一些特殊物質在某些因素下的集合體,它可能是一棵特別的樹,或一個人。這種能量(及吉祥之感)只有自覺的靈或對靈性特別敏感的人才能感覺到,至於那些對靈性不敏感的一般人並無法感受到,他們無法了解所謂的吉祥。許多小孩子可以感覺吉祥與否,狗也可以,老鼠也可以,蛇也可以,老虎及獅子皆可以,人類則不太行。馬對吉祥與否則是相當敏感,譬如說你帶一匹馬靠近有不少亡魂的墓地,最初它會抗拒進入,當然最後它會慢慢習慣,狗也是如此。它們(應是指馬及狗)可以分辨一個人是否是自覺的靈,它們可以感知到聖人。甚至一隻瘋狂的狗也會被聖人馴服。


吉祥的感覺是來自我們的心(heart),而不是頭腦,不是從人的自我(ego)或非我(superego),是來自心,是來自已被喚醒的心(請參見註二的故事)。在我們的心裏居住著靈(spirit),在未得到自覺之前,靈只是靜靜地住在心中,但並未進入人的意識之中,即未進入人的中樞神經系統之中。當昆達里尼上升、打開頂輪時,心中的靈會得到完全的照亮(enlighten),此時靈開始散發出喜樂和吉祥,只有當你到達此一境地,你才可以感知他人(他物)是否吉祥。你會開始不喜歡不吉祥的東西,譬如有一個不吉祥的人來,你會説:"母親,我無法幫這位先生。",但是當你更成長、更上層樓時,你就不會介意幫助任何的人。


當你内在的吉祥本質達到最高時,甚至你的名字都可以成就許多事,你的相片都可以創造出奇蹟。此時你是吉祥的化身,你是神聖中之最神聖( the holiest of the holy)。要達到此一地步,你必須去除身上的灰塵與髒汙,即除去錯誤的概念與種種的迷思。昆達里尼會一一幫你去除這些,但是你必須容許她來完成她的工作,就這麼簡單。


註一:Shri Mataji 提到馬蹄形可以散發出能量,要霎哈嘉練習者自行試試。譯者註:我們做靈体保護即是畫馬蹄形。


註二:在這談話中,Shri Mataji 提到另一個例子:有一次兩個新人來學靜坐,一大群霎哈嘉練習者都靠到其中一個男孩那邊,去感受、享受他的能量;但是他們就是不肯接近另一個男孩,縱使我叫他們過去,他們仍然不願意。我知道為什麼,我就走過去幫助那位無人關注的男孩。我發覺他做了一些非常嚴重的錯事,他告訴我:"母親,我並不是魔鬼。",我答道:"不是,但你做的那些事卻是非常邪惡。你和亡魂打交道,召喚亡魂將之放到人身上,這是非常的邪惡。"。這些霎哈嘉練習者的心都已被喚醒,他們從他們的心即可以感覺到,所以他們都有趨吉祥避不吉祥(趨吉避凶)的相同舉止。


註三:江瑞凱摘譯自Shri Mataji 的談話1980-07-21. 在這談話中,母親除了吉祥這一主題外又談了許多,譯者只抽取有關吉祥的部分,將之連結成一個譯文。JSM ! 敬請霎哈嘉兄弟姊妹們指正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