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

不要去嘗試新的方法

---------------不要去嘗試新的方法 --------------

 

在美國(註一)人們就是喜歡嘗試新的事務, 從新的流行甚至到新的毒品. 如果你告訴他們不要如此, 他們就會回應: "為什麼 ! 為什麼不行 !" , 這是西方世界心態上很大的一個問題.

在霎哈嘉瑜伽裏,  我特別要提醒大家: 不要去嘗試新的方法 ! 霎哈嘉瑜伽是在古老傳統中已建立完成, 它所擁有的各種方法已非常充足完善, 所以你不必外求, 不必去試任何新的方法. 那些自以為發明新的霎哈嘉瑜伽方法的練習者往往會陷入麻煩. 以前倫敦的集體就有一些人自做主張, 講授新的霎哈嘉瑜伽. 結果一群人都誤入歧途, 產生心智的問題. 他們的能量(vibration) 都變得十分狂亂, 我也不知如何處理. 我十分驚訝地問他們為何要試新方法 ? 為何有這必要 ? 他們的答覆就是: "我們想試試這個新的方法 ,或許會比較好." , 我已經教大家所有的方法, 你們應該去試我教過的每一種方法, 讓自己臻於完善, 這才是正途. 但我總是看到一些資質平庸的人, 喜歡去嘗試自創或自行找到的新方法, 然後又得意洋洋宣告一些很平凡又無意義的大發現. 這是很常見的, 但是其中也有一些心術不正的人, 所以你們務必要小心.

 我的建議是: 不需要去試我教你們之外的任何新方法. 你們目前需要的是鞏固自己, 鞏固自己在平衡之中.

 

註一: 這談話是在美國聖地牙哥.

註二: 江瑞凱摘譯自 Shri Mataji 的談話 1985-05-31. JSM ! 敬請霎哈嘉兄弟姊妹們指正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