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

一個有關慈悲 (Compassion)的故事


*** 一個有關慈悲 (Compassion)的故事 ***



練習者問: 請母親告訴我們, 如何來發展我們的慈悲關愛之心(compassion) ?

Shri Mataji : 我來告訴你們一個我和 Gagangarh Maharaj 的故事. Gagangarh Maharaj 住在一個小山上, 他並不接見外人. 他是一個脾氣爆躁的知名修行者. 當我要去拜訪他時, 每一個練習者都問我: 為什麼要去見這位導師(Guru) ? 我答道: 我要去了解他的能量(vibration).

我們沿著山路一直往上走, 當時雨勢非常大. 他是一位有非凡神力的修行者, 他也知道我要去拜訪. 停止這場大雨, 對他而言應不難, 但是傾盆大雨卻繼續不斷. 當我們抵達山洞時, 我全身都濕透了. 他坐在一個石頭上, 看起來非常生氣. 我對他笑笑, 坐了下來.

過了一會兒, 他才轉身問我: "母親, 您為什麼不容許我讓這場大雨暫停呢 ? 您是為了消除我的自我(ego) ? " 
我答道: " ! ! 我並未那樣做." 
他說: "那您為何不停止那場大雨呢 ? 為什麼不容許我讓大雨暫停呢 ? 您看, 您全身都濕透了! " 
我答道: "我知道你是一位sanyasi (註一), 我也知道你為了我, 你早已買了一件莎麗. 但是我如何能接受 sanyasi 送我禮物呢 (註二) ? 這大雨弄溼我全身, 正好給我最佳的藉口來接受你的餽贈 ! "

說罷, 他怒氣全消, 俯身在我足下, 號啕大哭道 : "母親 ! 這是何等的愛 ! " 
我接著說: "其實還有另一個理由. 這些雨水流經我的身體, 又流到這山上的每一寸土地, 明天你將可以享受滿山的青翠 ! 這是我帶給你的禮物. 下雨與否, 衣服濕透與否, 對我而言又有何分別呢 ?"

他拿出那準備好的莎麗, 問道: "您如何知道我早已準備好這莎麗呢 ?" 
我回答道 : 心中有愛時, 你就知道所有的事. 愛給你眼睛, 耳朵, 和所有的力量(power).



註一: sanyasi 指印度婆羅門中, 已到達最後階段的修行者(托缽者). 他們將不再輪迴, 而是要回到大梵.
註二: 在印度, 人們只會給 sanyasi 或是婆羅門東西, 而不會從這兩種人那裡拿任何東西.
註三: 江瑞凱譯自Shri Mataji Shri Krishina Puja 的談話1984-08-14. JSM 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