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

大梵之力(Brahma Shakti)


-----大梵之力(Brahma Shakti)------


Shri Mataji 先提到一個自己的故事:有一次我在我家製作了一個樓梯的扶手,那時剛好 Laurent(一位練習者)也在我家,我告訴他:"你就試著將這整座的扶手按裝上去,我要去休息一下,因為這個時候所有的神祇都在睡覺。" 然後我就躺在起居室休息。一小時後我醒來,只見他一會兒這邊量一量,那邊又量一量,一點進展都没有。我於是告訴他:把這扶手抬起來,就這樣安裝上去.不一會兒就全部安裝完成。為什麼這麼容易呢?因為我知道我有神的力量!假如我說出口,木頭就會照我的指令變長或縮短,所以就可以這麼精準而順利裝好。但是人們却會用他們的頭腦先去思量:這長度是否正確?是否可以安裝的剛好?若你知道這是神的工作,你只要就去做,它自然就會順利完成。但是仍然會有許多人有疑問:"母親,這怎麼可能呢?" 我就來告訴你們這個秘密。

你們其實就處在"大梵之力"(Brahma Shakti, 見註一)這之中,這大梵之力就是你們指掌可以感覺到的能量(vibration)。這大梵之力包含所有的創造力量,所有的毀滅力量,及所有的進化力量。我們可以說它包含了所有的力量。這力量存在任何活的及死的物體上。當我要把扶手裝上去時,這木頭知道指令來了,其内的每一個分子上的 vibration(能量) 都會根據此指令來運作,準確調整到這扶手可以適切地安裝上去。這大梵之力就像一部大電腦將這一切都指揮得很好。它是無所不在,它能穿透任何事物。假如你相信上帝,那這力量是可以展現在任何的事情上。這不是盲信,但你必須是一個完美的霎哈嘉瑜伽士才行,此時你才能與大梵之力合而為一,你才可以控制任何的事物。當然有此能力的人是不會浪費他的精力去做一些無意義的事,如小丑從帽子變出一朶花的把戲。

在你的未來你將體驗到許多奇蹟,你將會驚訝到事情會如此奇妙地完成,這都是大梵之力在背後運作的。那時你將會明白你這個霎哈嘉瑜伽士 並不是一個尋常的普通人。你有神的所有的力量,但前提是你必須和神在一起,而且你必須相信你有此能力。當你都不相信自己有此能力,這些力量不會追著你跑來幫助你。

註一:Brahma Shakti 又稱 Divine Power, 即無所不在的神聖力量。
註二: 江瑞凱摘譯自 Shri Mataji 對練習者的談話 1986-07-07.  JSM ! 敬請霎哈嘉兄弟姊妹們指正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