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

從真我的知識 (Self knowledge)到真我的意識 (Self consciousness)


*** 從真我的知識 (Self knowledge)到真我的意識 (Self consciousness) ***



許多人得到自覺成為霎哈嘉練習者之後,我只能說他們只是擁有有關"真我"(Self)的知識,但是"真我"並未成為他們意識的一部分。他們仍將大部份的注意力與時間都放在一些世俗、不重要的事務上,而不是放在靈性如何升進。他們仍是無法從他們的過去跳脱出來。他們已擁有了輪穴的知識,但是並未努力去保持輪穴的清潔無。這表示他們並未完意識到輪穴是他們的一部分,即輪穴(及真我)並未成為他們意識的一部分。常人穿上新衣服,都會很努力去保持衣服的乾淨;但是許多霎哈嘉練習者並不以輪穴的沾染阻塞為意,這不是很奇怪嗎?


所以我說,在得到自覺之後,你已進入更精微(subtle)的層次,但是你的意識並未真正進入更精微的層面。再舉一個例子。有些練習者霎哈嘉裏非常努力工作,有些人則視别人的貢獻是理所當然的,他們寧可站在一旁而不幫忙,他們習慣於別人把一切都準備好。這表示在意識上,他們不知道他們擁有很大的能力(power)------去享受這貢獻的能力。假如他們從内心去做這一切為霎哈嘉貢獻的工作,他們將不會感到他們有付出什麼,他們只會感受到他們所領受的祝福與他們的成就,這是站在一旁觀看的人所無法享受到的。





註一:江瑞凱摘譯自1986-05-04 Shri Mataji 於頂輪普祭(Sahasrara Puja) 的談話. JSM ! 敬請霎哈嘉兄弟姊妹們指正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