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10日 星期二

從現實的牽掛走出來


*** 從現實的牽掛走出來 ***


對今日的求道者而言,現代的環境中有一個很大的阻礙,可以說是像咀咒一樣,它比過去的惡魔還更邪惡,那就是"現實的牽掛"(materialism, 註一)。在你的昇進途中,往往被這些現實的牽掛所抓住,它讓你變得粗糙,而不再是精微。


舉例來說,練習者會問我如下的問題:
"
我的兒子應該取什麼名字?"
"
母親,我們錯過了火車,現在該怎麼辦呢?"
"
我的父親病了,他有心臟的問題,但他不是霎哈嘉練習者,能否請母親幫忙?"
"
我的孩子應該上那一所學校?"
"
我們要搬家,是否應一併帶走椅子?"

為了這些小事,他們可以寫信、打電話給我,我實在無法想像他們竟不知我來世的目的是什麼。
假如你無法認清自己做為一個自覺的靈的價值,那麼你就無法知道我的時間的寶貴。假如我來應付你們這些現實的牽掛,那麼我此次來世將會完全浪費掉。我不知道在這個時代,你們的腦袋出了什麼問題?你此生最重要的事應是昇進和成長,但你們却牽掛這些小事。你應該從大角度來看全貌,為什麼這宇宙被創造?為什麼你被創造成為人類?假如你可以看到全貌,那麼你就會開始試圖了解自己目前的境地:我現在是處在那裏?上天是如何選擇了我?我現在成為了霎哈嘉瑜伽士,那麼什麼是我的責任呢?


在你的前世裏,你從未和真理連結,也從未和無所不在的力量連結,也從未和全能的上帝連結,所以你必須了解到此生你的昆達里尼可以上升,你可以得到自覺,這是何等難得的奇蹟!這是過去從未發生過的!但是在這個時代看到的,竟是這些得到自覺的人無法體悟他們此生的價值,他們詢問的、擔心的却都是這世俗、現實的牽掛。對每一件小事,他們都來問我,但是却不會來問我真正重要的事。霎哈嘉原本是如此神聖、重要的,但却被用在一些不重要、可笑的地方。


在得到自覺後,原本就應該直接朝你的目標前進,追求你的成長,你應該是不再追求這些世俗的東西。有人說他想要有一個小孩,整個社會不是有很多小孩,你也可以去照顧他們,為什麼你死心蹋地想要一個自己的小孩呢? "我想要什麼" 這個概念應該從此離你而去才對,而不是"我想要這個,我想要那個"。你應該變成不再執着依戀這些世俗、現實的東西。當你到達這種無執着的狀態(detachment),没有什麼外物可以綁住你,因為這些(對你)都已不重要,唯一重要的是你的靈性昇進,没有任何外物比靈性昇進更吸引你。


你們是被所有的力量照顧、祝福的一群,但是你們不願意去練習運用這些力量,不願去探究你有那些能力。你只擔心你自己的小孩,只關心要穿那一件莎麗,只注意到誰會成為集體的領導人,只注意到領導人有什麼問題,所有這些都不會幫助你成長,你來到霎哈嘉的目的也不在此!要試著去理解,你來到霎哈嘉是為了變成一個靈,然後將靈的光散播出去,其他的種種都不重要。


所以在這個階段,你必須要自我省思:你現在在做什麼?你將做什麼?你將做到什麼程度?現在是宇宙演化的重要關鍵,而你們是最重要的靈魂,假如你不看重在霎哈嘉的一切,不看重你的真我,那麼爲什麼神要關心你呢?為什麼神要將注意力放在你的身上呢?




註一:materialism指的是物質主義、現實主義,綜觀此談話,Shri Mataji指的是一種牽掛、執着的心態,不只對物質,更是對現實、對生活的一些牽掛,所以譯者翻譯成"現實的牽掛",以利讀者流暢閱讀全文。

註二: 江瑞凱摘譯自Shri Mataji九夜節普祭(Navaratri Puja)的談話1993-10-24. JSM ! 敬請霎哈嘉兄弟姊妹們指正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