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11日 星期五

介紹錫呂瑪塔吉的相片及蠟燭的方法之一 (非譯文)


------介紹錫呂瑪塔吉的相片及蠟燭的方法之一------


在對初學者的教學過程,如何說明霎哈嘉瑜伽靜坐要使用相片及蠟燭往往是一個挑戰。筆者的經驗發覺以如下的説法可以達到相當的接受度。


(
放上相片及點燃蠟燭之後,對初學者說) 在霎哈嘉靜坐中,我們必須使用錫呂瑪塔吉的相片,大家不必感到訝異。當年錫呂瑪塔吉在英國開始推廣靜坐,要求會場學員使用她的相片,立刻就有人站起來質問:爲什麼要用你的相片!

錫呂瑪塔吉答道:回家後你可以用你自己的相片試試看。不過我可以告訴你,你的相片不會有作用,而我的相片卻可以喚醒你的靈量。今天我來到這個會場是有人開車載我來,因為我不會開車,但我不會一上車就對司机說:"為什麼是你開車,而不是我開車。"    我只是一個家庭主婦,我不只不會開車,我很多事情都不會,但是我有能力提昇你的靈量,我生來就會。關於此點,你有兩個選擇:一,選擇無法接受,那麼我尊重你的自由意志,對此我無能為力。另一個選擇並不是完全接受與相信,若如此那只是一種盲信,我們並不需要盲目接受的人。你只需要像一個科學家一樣,先把今天我講的話及相片等等當成一個假設,然後回家試試看,小心求證。看看你是否能体驗到我所說的種種,然後再去決定是否相信接受它。


筆者會接著補充:你可能不認識錫呂瑪塔吉的相片,但是你内在的靈量認識她,會被這相片喚醒。或許我們換個角度來說,這相片有一種精微的能量,這能量可以喚醒你内在的靈量(註一) 你需要的只是放下你的疑惑,像科學家一樣來試試看。反正你是閉著眼睛靜坐,你就把它當作放在前面的一幅畫即可。或是你也可以將相片擺在稍遠的前面即可。


至於蠟燭,我常以如下的故事開場:我以前在台灣教靜坐時,點上蠟燭馬上有人舉手問:可不可以不要用白色的蠟燭?我答道當然你可以用紅色的蠟燭。但是我在紐西蘭教靜坐時若用紅色的蠟燭,一定會有人覺得很奇怪,因為他們都只使用白色的蠟燭。紅色或白色其實正是你腦中的制約,即我們前面提到的"非我"而已。我們靜坐點蠟燭要的只是它的火光,我們是在三脈七輪的精微能量系統上來靜坐,這火光正是用來保護、來潔淨這精微的能量系統,我們不希望在靜坐中受到外來的干擾。一燭光看似不大,但是保護大家的精微能量系統是足足有餘。早晚靜坐使用相片及蠟燭絕對可以幫助你們靈量的升起,至於在外面(如搭車時)當然可以不用相片及蠟燭。




註一:若有時間可以再談如下的故事。當年錫呂瑪塔吉去拜訪印度某位知名的修行人,他並不認識錫呂瑪塔吉,但是他一看到錫呂瑪塔吉就當場跪下行禮。錫呂瑪塔吉問他為何跪下行禮呢?他回答:你一來,我發現我在場的所有徒弟的靈量都升起來,我就知道你是傳説中那位來喚醒大家靈量的偉大使者。


註二:筆者(江瑞凱)希望霎哈嘉兄弟姊妹們可以多交流分享教學的經驗與作法。謹以此文拋磚引玉,也敬請大家指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