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14日 星期日

我退休了,合格的瑜伽士走出去成為一個導師


*** 我退休了,合格的瑜伽士走出去成為一個導師 ***

今天對所有的霎哈嘉練習者而言是一個很特別的日子,因為你們的頂輪已打開,你們也可以感到上帝(God)的存在。光說有上帝存在並不足夠,(當然)"沒有上帝" 更是不對的,是非常錯誤的!人們也因為如此的想法而遭受了許多苦難。只有在得到自覺之後,你才知道有上帝(的存在),而且有生命能量(vibrations)(的存在),這是全世界一個很大的開展。這就是為什麼我說今天對你們而言是一個很特別的日子。

你們當中的許多人已經可以在手上及頭頂上感覺到涼風,有一些人已經在霎哈嘉裡有不少的成長與昇進,有些人則沒有,有些人則仍然持續在舊有的問題上打轉。但是現在我可以說:你們當中的許多人可以當導師(Gurus)了,就是當老師,而且這些人應該出來做一個老師了!

要當一個老師,你應該要了解霎哈嘉,包括理論與實作都要徹底了解,如此才能當一個導師。對導師而言,這是一個很大的責任,也需要許多的理解。

首先你不應該有任何的自我,你不應該有任何輪穴的阻塞,你應該無時不刻都是完全沒有阻塞,而且兩隻手都必須有流動的生命能量。假如你只有一隻手有生命能量的流動,而另外一隻手沒有,那麼你不能當導師。所以你必須是一個完美的霎哈嘉瑜伽士,唯有如此你才有資格當一個導師。你們當中有許多人可以,但是你必須先弄清楚,確定你是否有能力成為一個導師。你只要謙卑下來,你就可以知道答案。

那些知道他們可以當導師的練習者,應該要(出來)成為一個導師,因為我現在無法再週遊各地(來推廣霎哈嘉),你們必須來做我的工作,就是給人們自覺的工作。
但是你必須有能力給大規模的自覺(en-masse realisation),如此才可以當導師。假如你有能力一次給大規模的自覺,那麼你就可以當一個導師。你可以使用我的相片,但是給他人自覺必須從你而來,而不是從相片,如此你才可以是一個導師。女練習者和男練習者都可以當導師,來傳播霎哈嘉到各地。

在我歷年的推廣旅程,加拿大是我錯過的地方,我請求你們當中有人可以去加拿大(代替我做此事),因為它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地方,而且我們在那邊有很優秀的練習者。

現在你們必須來做我的工作,我不可能再去很多地方,但是你們必須到其他的國家去創造新的霎哈嘉練習者,你們是可以做得到的!開始的時候,你們可以使用我的相片,但是一段時間之後,你們只需要將我的相片擺放在那邊,而用你們自己的力量(powers)來給自覺,你們可以做得到的!這是我們將霎哈嘉傳播到全世界的方法。

如今我已經盡我能力,做好我的部分,但是我不認為我可以再進行任何的旅程了,所以我現在(正式)告訴你們:你們必須接替我的工作,去完成它!這並不是說你們要將我除名,不是!一點都不是!任何你們給自覺、你們放我的相片的場合,我都會和你們同在。但是必須由你去給人們自覺,而且要試著去大規模給自覺。假如你做不到(大規模給自覺),那麼你應該知道你仍不是一個導師。假如你有能力大規模給自覺,那麼你才是一個導師,否則你不是。我強調:你可以用我的相片,但是你必須有能力給人們自覺,這是導師的一個標記。

你已經知道各個輪穴的種種,及人們的各種問題及阻塞,我已經解釋這些非常清楚了。同樣的,你會發現那些來獲得自覺的人們有一些毛病,你可以去感知他們那些輪穴有感染,你()知道如何去清理這些輪穴,所以你必須告訴他們如何去清理。現在你已經精通霎哈嘉瑜伽的一切,所以你應該知道要去做那些。假如你認為你對這些都能熟悉掌握,而且你相信你是如此,那麼你可以來當導師了。但是首先你應該自己去確認,去檢視你是否是一個導師。現在是你的責任去給他人自覺,如果你有導師一般的生命能量,那麼你是有能力給自覺的。女練習者也可以,她們被稱為guruvis,而不是gurus,但是她們也可以被稱為guru,她們也可以將這件工作做得很好。

(假如你是一位導師),那麼解決人們的問題是不難的,一旦他們獲得自覺,他們的問題就會被解決。這是導師所擁有的巨大能力,你應該去使用它。

開始的時候,假如你們願意,你們可以一群人一起來做此事,之後你就必須個人單獨來做。你可以想像嗎?假如你們全部都成為導師,那麼我們在全世界將會有多少霎哈嘉練習者呢?

凡你所教的,你都必須親身做到。一個喝酒的人是不能成為導師的,一個喜歡煽情挑逗、過著淫蕩生活的人也不可能當導師的。所以首先要檢視自己,看自己潔淨與否。
那些被亡魂附身的人若想當導師,那是不可能的。你必須在相片前,誠實地來檢視自己,假如有亡魂附身,那麼你不可能成為一個導師。所以要成為一個導師,首先要來挑剔檢視自己,徹底地檢查自己,如此你才能當一個導師。

我不想個別告訴每一個人(你是否可以當導師),但是你們都可以(自己)去得到答案,譬如四、五個人可以湊在一起,然後他們可以彼此檢查他們(的能量)是否ok、是否有什麼不足、或是那邊有感染?假如他們說你是ok的,那麼你就可以當導師,你就可以(如合格的佈道者)開始傳播(preach)霎哈嘉。這是你的責任,這()是霎哈嘉未來成長的方式。否則在我退休之後,或是我不再去任何地方,那麼霎哈嘉就會步入停滯。所以是你要來舉起這個火把、這個光,現在這是你的責任,()你已經得到你的自覺了。我生來就帶有這個責任,我生來也對這一切十分了解,現在你們都已對自己有相當的了解了。一旦你自己開始做給自覺的工作,不要去貶低自己,但也要小心,不要變得自我太大。你必須非常的謙虛,謙虛對待每一個人,來將工作順利完成。假如這些新人還不是自覺的靈,你不要去責備他們,而要非常有耐心、用甜美和善的語氣告訴他:"您有一些問題"()告訴他如何靜坐、如何改善。

現在這是(你的)一個很大的責任。事實上我已經做了這個工作,你也有能力做這個工作,所以你們所有人都必須去成為導師。這是導師崇拜(Guru Purnina)的日子,我祝福你們全部人都成為導師。

不要浪費你現在所有的、所學到的一切,不要將它丟棄在一旁,而是要用來使人類更上層樓。假如你願意的話,在開始的時候可以四、五個人一起,然後你們(最終)要分開。你必須花時間在這個工作上,你已獲得自覺,你必須也給他人自覺,否則你的狀態將不是ok的,也不是正常的。

所以今天我想告訴你們什麼是導師需要的特質。首先他必須是一個沒有執著依戀(detached)的人,這並不意味你要離棄你的家庭或任何東西,而是你應該有一個無執的態度,假如你的家庭成員有做錯事,你應該可以不去支持、庇護他。
第二點,在你的自覺歷程,你知道你有能力散播喜樂,及去除人們的問題。你也知道我所做的你也有能力做到,你是擁有力量去做這些事,但是絕對不要虛偽(hypocrisy),不能有虛假欺騙,否則你會破壞霎哈嘉的名聲。所以假如你對自己很確定,唯有如此你才可以當一個導師,來承擔霎哈嘉的工作。

一旦你接手這些工作,且成為一個導師,我會給你我所有的祝福及支持。你也可以做這些普祭,及使用我的相片。
你已經看過一個人如何在霎哈嘉裡逐步清理、鞏固,假如你教導的人有一些毛病或一些輪穴有感染,你應該告訴他如何去矯治,在相片前來做是最合適的。你要很謙虚地告訴他們要做什麼,如此你可以幫助那些人。

所以現在我已經無法再下場出力了,我已盡可能做好我的部分,我想我不可能再去做這些事了,這也不是因為我已年邁,而是我想給你們一個完全自由的空間來傳播霎哈嘉。你們不付任何錢就得到自覺,所以你也必須免費給人們自覺,不要去收費!

在普祭的時候你要小心,不要讓他們對你做普祭,要直到你完全確定,且你已創造出至少百人以上的優秀練習者,你才可以有對你的普祭,但是最好是不急,等一段時間後再看看。要直到你一個人有完成千人(的自覺),然後你才有權利來做(對你的)普祭,但是(在這之前),你可以用我的相片來做普祭,一直到你完全都可以為止。

你有多少信心是最主要的重點,不要眨低自己。你們都是已得到自覺的靈,那些覺得自己可能可以當導師的人,可以開始試試看。你對求道者必須很有耐心,不要生氣或壞脾氣。除非他們是來找麻煩,你不應該生氣,你應該要心平靜氣。

大部分的導師都有火爆的壞脾氣,或是以前曾如此,這就是為什麼他們只忙著處理自己的脾氣,而無法帶出優秀的人,他們也無法給人自覺。所以我必須警告你們,要控制你的脾氣,要看好自己。假如你發怒,那麼你無法當一個導師。導師必須有一顆慈悲愛人及很善於理解人的心,你必須要謙虛,不要攻擊、侮辱他人,不要對他人大聲吼叫。假如他們行為不檢,你可以要求他離開,但不必大聲。假如你覺得某人行為不佳,你可以要求那人出去,但不需用大聲量,或對那人生氣。

所以現在這是一個很大的責任,你們已得到自覺,所以你們應該是四、五人聯合起來形成一個霎哈嘉團體,去給人們自覺,試著去做看看。

當然仍是擺放我的相片,但你必須要試著去做,試著去了解現在你有什麼責任。(在社會中)當人被賦予一個職位時,他就必須承擔這個職位所帶來的責任。同樣地,假如你是一個導師,你就伴隨著一些特定的責任,即首先你自己的行為應該是要無懈可擊。

剛開始時,你不能(直接)對新人說:"不要去教會""不要做這個、做那個"。你()給他們自覺,然後再和他們談話。剛開始時你不應該如此說,否則他們就離你而去,你必須()接受他們原來的樣子。

剛開始時,儘可能你也不要去治療新人,你可以先使用我的相片,但不要去治療他們。再過一段時間,假如你有信心了,那麼四、五個人可以一起來治療那個人。治療人並不是那麼容易,而且你們可能會被感染,所以在治療他人之前,你們必須要做班單。班單是非常有用的,甚至在出門之前,你們()應該做一個班單。

可能的話,你應該也要訓練演說的能力,現在你知道這麼多的知識,你可以對新人談這些,這是一個很大的責任。

1970年來我一直在從事這個工作,我已十足賣力做了這麼多年,現在我無法再做了。我必須回去了,正如每一個人所建議的退下來休息了,我想你們也會同意。你們(在推廣時),假如有需要,可以談到我,也用我的相片。每次當有(推廣)聚會時,()用我的相片。

那些認為他們可能可以當導師的,應該首先檢視自己的能量(vibration)狀況,在我的相片前靜坐就可以知道答案。你必須是百分之百都是正常,沒有任何感染阻塞,如此你才可以當導師,對於這一點你必須是完全的誠實,必須是如此。

開始你可能只有兩個人,然後是三個人,我以前是從五個人開始,所以你可以想像情形會如何。首先試著從235人或更多來開始,你也可以做一些廣告宣傳。假如你已經開始給人自覺,譬如說10(以上),那麼你可以開始你自己的組織,然後(逐步)來進行。

現在你有力量、也有權利(來給自覺),但是你也必須有一些特質。開始的時候,你必須非常有耐心及和善,然後慢慢地你會發現你有能力來治療人們,開始的時候你可以用我的相片來治療,之後你將會知道你有能力來治療(他人)。首先你可以從能量感測來看他們那些輪穴有感染、那些輪穴是好的、那些輪穴有問題,然後你應該矯正他們(這些問題)。假如有些輪穴有問題,你必須去矯治它,如此你就成為一個導師了。

並不是說:"我是導師",你就變成一個導師了。你必須對自己有非常十足的確信,你必須自己評斷自己,首先你應該去確認:"我可以當一個導師嗎?"(一旦當了導師之後),你可以送報告來給我,我會很高興來知道你目前有多少人了。毫無疑問的,霎哈嘉將以此模式傳播開來。

霎哈嘉是無法維持在目前這個狀況,因為我正逐步從前台退出。但是因為現在你們有這麼多的霎哈嘉練習者,所以霎哈嘉未來將會成長、走出新局面。我想現在我不能再旅行了,而且我將回去(印度),我可能不會再回來了(譯者:這談話是在義大利)。所以你們最好為你們自己走出一條道路。

假如你有任何困難,例如有人感染了,或發生什麼事,或你有麻煩等,你必須寫信給我。當今這個時代我不認為任何媒體會攻擊、批評你,他們對我做過此事,但是不會對你們。你們所有人都要答應我你將試著去成為導師!我沒有從你身上拿任何錢,什麼也沒有,我只是希望你應該去推廣霎哈嘉。

開始的時候不要接受任何禮物或金錢,普祭的時候也應如此。你只可以向參加者收點小錢來支付場地費等,但這應該是比較後來才會有(這些費用)。初期的時候,就從少數人開始嘗試,它將會成長得很好。

另外一件事,開始的時候不要容許他們對你做普祭,直到你有三百個霎哈嘉練習者之前,你不要要求他們對你做普祭。開始的時候,你可以用我的相片來做普祭。你要很小心,因為你現在有一些力量了,這可能會寵壞你的自我,或許你會開始想你是很厲害等等,絕對不要!

你必須去拯救這個世界,我的所有工作都是針對此。假如你遭遇任何困難,你可以寫信來印度給我,也寫信告訴我你如何傳播霎哈嘉、正在進行什麼等等,我會很樂意知道。我想你會理解我現在必須退休了,我無法再旅行了。

假如你們有任何疑問,現在問我。

有信心可以成為導師的人請舉手,哇!這麼多人!舉一隻手就好,不必舉兩隻!( 笑聲 )

假如有人以此來謀利賺錢,你應該告訴他不要這樣做,你也寫信告訴我。開始的時候,你不能從中獲取金錢,但是當你大約有三千人(註一)時,你可以慶祝所有的崇拜日,來做崇拜。但是你一個人必須至少有三千的門徒(同註一),然後你才可以要求(他們對你)做普祭。

那些有感染或有問題的人是不能當導師。假如你有問題,不要去當導師,否則這會影響你。但是假如你認為你很潔淨,輪穴都開通了,那麼你可以成為導師。
有任何問題嗎?

我將為國際霎哈嘉瑜伽開辦一個中心,當你有三百個霎哈嘉練習者時,你可以要求他們(對你)做普祭及收錢,在這之前,假如你有收到任何金錢,你可以送交給這個中心。這中心大約會有11個成員,我未來會宣佈。

假如你有任何疑問,現在可以問我。

達到三百個練習者之前,你不要拿任何金錢,除非是用在場地或是其他的費用,但是你不可以(從中)拿任何錢給自己。

現在你們再舉一次手,有多少人想成為一個導師?

願上帝祝福你們!
你們有任何問題嗎?

你可以用組織的名義來收錢,將錢用在場地費、擴音設備及其他種種,但是不要拿這些錢花在個人的用途上。你必須十分謹慎,直到你有三百個霎哈嘉練習者。你們可以組成510人的團體來開始你們的工作,你們會享受這一切!

任何人有問題,(現在)問我。

我必須去加拿大,我從未去過那裡,但是我將試著找時間去。首先,現在我必須去俄國,之後我去加拿大。開始的時候,你們必須在你(自己)的國家多用心,之後你才推廣到所有的其他地方

再次讓我們看看有多少人想成為一個導師!哇!好多人!

非常謝謝你們!謝謝!謝謝你們大家!
(掌聲)

註一:Shri Mataji 談話中大部分是說三百人,所以此處的三千人可能是口誤。或另有一可能:三百人是指霎哈嘉練習者,三千人則是指已給自覺的人數,因為前頭也有談到:百人的優秀霎哈嘉練習者及千人的給自覺。
註二江瑞凱翻譯自Shri Mataji在導師普祭(Guru Puja)談話2008-07-20JSM ! 敬請霎哈嘉兄弟姊妹們指正。